close
★推薦中性及油性肌使用★控油★半霧面感★微遮瑕
總評:3.5/5  比較不適合乾肌
夏天用偏乾,冬天不建議,春秋可以加強妝前保濕就會剛好。

【乾肌使用狀況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我的肌膚:敏感肌+兩頰爆乾肌+T字下午微出油的混合肌 ● 缺點:(請參考我的肌膚型態)
╴夏天(28度以上)鼻翼旁有脫皮,雙頰保濕度偏乾,
╴粉刺痘疤處不太好均勻推展,妝感有點浮浮的無法很服貼。
╴晚上有點變暗沉,粉底液色號走自然路線,
╴我是挑最白色號101,顏色偏向肌膚的黃色調。

● 優點:有遮瑕感,小斑點和痘痘大概可以遮住70%;
╴肌膚保濕度足夠時使用可以達到較無暇感,半霧面妝感,帶點點小光澤。
╴清爽型,粉底不偏白,結合肌膚時顏色偏自然感。

■ 妝前保養步驟:
FOR TWENTY洋甘菊純露>水透光系列>玻尿酸妝前隔離乳>超輕盈UV 水凝露SPF50 PA++++






上一趟飛日本的時候是冬天,在路上看到日本女生的肌膚都覺得好薄透,
很喜歡他們好像沒上妝的感覺,所以當下幾天開始查詢了日本人愛用底妝推薦,
在此之前我完全不認識RMK,也沒用過他們的產品~

半信半疑好用度的狀況下我前往百貨找櫃姐試用,
好在日本櫃姐人很好,雖然英文不太通,但我英日文加肢體表達完她都了解我的需求,
當時想尋找"偽日本素顏底妝",就詢問了她想找清透的,妝感不厚重的底妝,然後用力強調我臉乾。

我們是先試用了RMK的另款水凝光采粉霜(滋潤款/正方形盒子的),
因為是冬天,我是敏感肌+兩頰爆乾肌+T字下午微出油的麻煩混合肌
所以用到了水凝光采粉霜時覺得極~~~好用!!!
完全符合我剛剛說的偽日本素顏(灑花~

後來覺得回國後春夏也要到了,整個對他們產品很有信心,
所以就請櫃姐也順便推薦我比較適合台灣夏天天氣(悶熱潮濕)的底妝。

聽到台灣天氣,櫃姐立刻拿出水凝柔光粉霜,說這個比較清爽保濕又有點控油~
瓶身設計我很喜歡,因為真空按壓式的優點好棒棒

瓶身優勢:
1、方便攜帶
2、真空方式可以完全用到粉底液
3、不會因為開關遇空氣減短保存壽命
4、塑膠材質不易摔破
5、壓頭好控制擠出的量

我個人是非常喜歡不用整罐粉底接觸空氣的包裝,
感覺比較不會有汙染的感覺~



(上圖/素顏)剛好最近晚睡又太累,整個敏感肌和痘痘蠢蠢欲動的,
下巴有顆想長大的痘痘,鼻翼旁偏點乾,
當天怕肌膚太乾有先在鼻翼旁邊上點凡士林
臉部有點被曬得膚色不均,也有點紅紅的~

先放上官網對於此款的說明:
結合凝膠般透明感和乳霜般遮瑕力的水凝柔光粉霜。凝膠能完美服貼,並且含有蜂王乳菁華、玻尿酸等等的保濕成份,使肌膚持續保有濕潤水嫩。微米噴霧粉體能吸附多餘油脂,保持如剛上妝般的完美質感。遮瑕效果兼具透明感呈現亮澤肌膚。
NT$1,900 / 30g
SPF24PA++ 全7色


(上圖/已擦水凝柔光粉霜)
因為拍很近,所以瑕疵很明顯,
這款水凝柔光粉霜如果遠一點看的化妝效比較好,
近看的話還是會看到些瑕疵~

水凝柔光粉霜非常的薄~~
喜歡半霧面輕薄的朋友這款可以嘗試唷^^



(上圖/左邊素顏,右邊水凝柔光粉霜一層)
可以看到右邊有上水凝柔光粉霜的有一道光嗎?
雖然是微霧面妝感,但是她還是會有光澤唷~
她有點遮瑕,要遠看比較可以看出微遮瑕(微微的),
我是用最白色號101,但是顏色和我本來膚色很相近,但比較偏黃了點。


(上圖/水凝柔光粉霜)
再換個角度拍一下,我鼻子上有個洞,
如果臉上有凹洞的部分要特別注意,她不會很乖的自己滑進去,
要在自己手動一下補土!但如果我用比較滋潤的粉底液
EX.水凝光采粉霜(滋潤款)或是最近愛用的妙巴黎果然美肌光輕粉底 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。

雖然她對我來說偏乾了點,但是半霧面光澤我覺得很酷!!!




(上圖/全臉水凝柔光粉霜)
上完妝囉~但還沒定妝。
如果遠看真的很像日本女生偽素顏,帶點小小瑕疵那樣,覺得有點可愛的小缺陷XDDD   這款的妝效遠看很OK,通常我下午會略出油,反而喜歡那樣的光澤,然後粉底更會融入我的肌膚,看不出來有上妝~


(上圖/全臉水凝柔光粉霜/稍微遠一點拍)
遠一點拍就可以更看出她的半霧面和光澤同時並存,
遮瑕度看起來也會高一點~
我是覺得粉質沒有到非常細緻,
所以遠看妝感會更好。


(上圖/定妝搭配RMK水凝透光蜜粉)
為了完整呈現RMK精神,所以我也用了RMK水凝透光蜜粉來定妝。
RMK水凝透光蜜粉帶有點細小珠光,所以定完妝也會霧霧亮亮的。
定完妝之後遮瑕度也會提升!!


我是購買P00款型/有珠光的透明蜜粉;
補充此款蜜粉官網說法:
※N00 N=No Color 
蜜粉瞬間在肌膚表面消失,不會改變原來膚色的透明型(沒有顏色) 。為了帶出自然光澤感和透明感,裡面隱藏著細微的珠光,微量添加銀色珠光、金色珠光、紅色偏光珠光。適用於定妝或補妝時抑制出油,推薦給想要擁有自然妝感的人。 
※P00 P=珠光 
珠光能溶入肌膚,增添洗練光澤感的珠光型。閃耀著品味銀色珠光、紅色珠光,能遮蓋黯沉讓膚色看起來更明亮。推薦給自然中,想替肌膚增添柔滑光澤感的人。 


(上圖/定妝搭配RMK水凝透光蜜粉)
結果我才出門搭公車到公司,到公司後我就發現我鼻翼處脫皮啦~
果然是個大乾肌>///<



(下圖)戶外陽光下/還不知道臉開始乾了/完妝1小時

妝感是不是遠看很不錯~
微霧面的妝~
(我唇彩是阿曼尼#400 用指腹淡淡點擦)

(下圖/完妝後換個角度拍一次)

應該可以微微看到小瑕疵,但我不介意小斑點跑出來見人^^



緊接著,超實在的燈光下拍到了慘案~


這是在完妝出門後3小時發生慘案~

有浮妝+小過敏

再喊話一下,如果是一般肌膚和油肌可能不會這樣啦~~
我的臉真的很乾T^T  尤其是用到不太適合的底妝的時候


(下圖/辦公室白燈/光線不足)

下巴處的粉變得比較明顯,整個妝的顏色也有掉了兩階,
然後出現紅色過敏,鼻翼脫皮此時已經被我拔掉了>///<
日光燈的照片通常就是會恐怖一點,大家斟酌唷~


這天回到家,我真的冒痘了,因為太乾+微悶=長痘~


提供給大家參考,別被日光燈那張嚇到,
這款粉底晚上會變得有點暗沉和脫妝,
建議挑選的時候挑白一號,保濕要做足唷!

雖然比較不適合我,但是我還是會把她給用完,也剩不多了><
畢竟貴鬆鬆。分享給大家囉~

喜歡我的分享文章再幫我推一下唷^^
arrow
arrow

    李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